投资人购买上市保险公司股票 能不能成为大股东?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3月7日,中国保监会修订发布《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保监会表示,办法已经2018年2月7日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办公会审议通过,自2018年4月10日起实施。

  其中,《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投资人从股票市场购买上市保险公司股票,所持股权达到本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比例的,应当报中国保监会批准。不予批准的,应当自不予批准之日起五十个交易日内转出。如遇停牌,应当自复牌之日起十个交易日内转出。

  《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投资人购买上市保险公司股票,其所持股权比例达到保险公司股本总额的百分之五、百分之十五和三分之一的,应当自交易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向保险公司书面报告,保险公司应当在收到报告后十个工作日内报中国保监会批准。

关键词阅读:投资人 上市保险公司 股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