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长期护理保险覆盖4800万人 人均支付5997元

  金融界保险2月28日讯 中国老龄科学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我国高龄老年人口已经达到2500万,失能老年人口规模突破了4000万,老龄化及相伴而生的失能人员的照料和护理问题,成为事关国家发展、百姓福祉的重要课题。长期护理保险制度作为应对老龄化趋势的重要顶层设计,在2016年6月启动试点后,迅速成为政府、学界和企业关注的民生焦点。人社部医保司樊卫东处长在第四届全国社会保障学术大会长期护理保险分论坛上透露,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自启动试点以来,覆盖城市人口超过4800万,形成了单位、个人、财政、社会和医保责任共担的筹资格局,基金人均支付达到了5997.47元,为广大失能老人增添了安全感和获得感。与此同时,长期护理保险制度的试点还发挥了良好的外部效应,吸引投资72亿元,新增养老机构284家、培训机构44家,直接拉动就业2万人。

人社部医保司樊卫东处长发言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在致辞中表示,试点城市应该尽快总结经验,尽快拿出统一的实施方案,加快长期护理保险的建制进程。

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郑功成致辞

关键词阅读:长期护理保险 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失能老人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