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回应“105岁”保险:客户存在认知偏差

  金融界保险2月27日讯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老人6万存款变富德人寿险:能活到105岁我还买啥保险》,富德生命人寿做出了回应称,经了解,该事件是客户对公司终身寿险“105岁”的概念存在一定认知偏差。富德生命人寿已第一时间与客户取得联系,并将问题妥善解决。同时,陕西网络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已于2月9日进行了跟踪报道,采访报道中,工作人员对保险推演“105岁”进行了客观解释。

  富德生命人寿表示,事实上,针对公众关注的“105岁”保险问题,根据中国保监会2005年颁布的《中国人寿保险业经验生命表(2000-2003)》,终身型保险费率可以被保险人年龄至105岁进行演算,因此,上述“105岁保险”仅代表是终身寿险的推演数据,而导致客户对“105岁”保险产生误解和诟病的原因是因为购买时将终身寿险当作了短期理财的工具。

  富德生命人寿还表示,所谓终身寿险,是指保险期限为终身,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也就是说保险人即保险公司对被保险人要终身承担保险责任,直至被保险人死亡。终身寿险最大优点是被保险人可以得到终身保障。尽管以被保险人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但终身寿险保险金产生的利息和分红则可以按合同定期领取,保险时间越长则领取越多,可以说,105岁也就一个数字而已,终身寿险设计的初衷是保险时间越长领取越多,真正到106、107岁依然可以继续领取,直到终身。此外,保险保单一般具有保单质押贷款功能、生存金提前领取功能,但中途退保就只能取回现金价值,因此,这种保险较为适合于收入比较稳定,较高资产,希望有稳定的回报又不想自己参与投资的人士。

  富德生命人寿也希望对“105岁”保险有更深的认知,客观看待“105岁”保险事件。

关键词阅读:富德生命人寿 105岁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