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拿下保险中介牌照 传统渠道再迎搅局者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月24日,保监会一连批复3家保险中介机构牌照。分别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江西济民可信保险经纪有限责任公司和易保保险代理有限公司。

  经查,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背后的大股东为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的正是美团网。

  据保监会公告显示,保险会同意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辖区(港、澳、台除外)经营下列保险经纪业务:

  一、为投保人拟订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

  二、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

  三、再保险经纪业务;

  四、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

  五、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2017年,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拿下保险经纪牌照,活跃的保险中介市场,竞争亦日渐加剧。资本盯上保险中介牌照,除直接申请牌照外,通过出资认购等方式参股或收购保险中介公司股权成为进入保险业的新入口。据统计,去年有32家保险中介机构获批,其中,保险经纪公司20家,保险代理公司11家,保险公估公司1家。

  美团外卖的多流量入口协同效应和品类拓展策略其实不容小觑。据美团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美团外卖交易额为1710亿元,是2016年的2.9倍。用户数达2.5亿,合作商户数超过200万家,活跃配送骑手超过50万名,覆盖城市超过1300个,日完成订单1800万单。美团外卖APP之外,美团外卖还拥有自于美团APP、大众点评的APP、微信钱包生活服务入口、微信小程序和手机QQ这些入口的流量。

  据了解,2015年4月,美团就上线了与外卖相关的保险业务。美团外卖曾上线过“准时保”,在美团专送,且在线支付的立即送出订单(非预订单)均可购买,但因此前没有保险牌照而被诟病。今年美团间接拿下这张保险中介牌照后,会有怎样的动作呢?金融界保险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阅读:美团 保险中介牌照 传统渠道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