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寿获批开业 未来两年销售范围仅限北京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近日,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人寿”)正式开业获保监会批准,据悉,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6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马勇,股东则包括: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华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恒有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鹏康投资有限公司9大股东。

  据保监会官网显示,北京人寿开业后两年内在北京市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北京市外设立分支机构。

  以下为保监会原文:

关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保监许可〔2018〕210号

  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

  你筹备组《关于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开业的请示》及补正材料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二、核准北京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详见附件)。

  三、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8.6亿元。

  四、公司住所为北京市顺义区安平街3号院2号楼B栋6层02号;营业场所为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内大街南竹竿胡同1号顺鑫控股大厦。

  五、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马勇。

  六、公司业务范围:普通型保险(包括人寿保险和年金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分红型保险、万能型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七、公司股东为北京顺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供销社投资管理中心、北京韩建集团有限公司、华新世纪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草桥实业总公司、朗森汽车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恒有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鹏康投资有限公司。

  八、公司开业后两年内在北京市开展业务,两年后根据公司经营管理水平、业务发展状况和人才储备情况,逐步在北京市外设立分支机构。

  请你筹备组凭此文件和我会颁发的《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等有关手续。

  中国保监会

  2018年2月13日

关键词阅读:北京人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