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保险赵小鸣:保费突破15亿关口 整装迈向发展期

  金融界保险2月8日讯 2018年2月6日至7日,华海保险2018年度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赵小鸣董事长在会上作了题为《面向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锻造新华海》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公司成立三年来各项经营管理工作,深刻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内外部形势,鲜明地提出了锻造新华海的美好愿景。

 

  三年砥砺 奠定发展主基石

  开业三年来,华海保险砥砺奋进,取得了不凡成绩。专注顶层设计,治理架构建立健全。注册资本由8.5亿元增加到12亿元,股权结构稳定,资本实力充足。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顺利完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换届,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健全。突出保障主业,保费收入快速增长。2014年,实现当年批筹、当年开业,当年有业务收入;2015—2017年三个完整经营年度,保费收入先后跨过3亿、10亿、15亿元关口,保费规模在全国所有财产险公司中从54位上升至37位。同时,分支机构建设稳步推进,初步搭建起了立足山东、面向全国的机构布局。坚持效益导向,经营质量稳步向上。2017年底,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12.5%,总资产2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1.88%;作为一家处于快速成长期的新公司,2017年精算赔付率为53.5%,准备金提取充足,实现净利润-0.23亿元,综合收益较上年大幅减亏2.54亿元,基本实现了盈亏平衡。追求极致体验,客服能力持续提升。坚持围绕全接触点、全流程、全险种、全责任期、全部客户开展客服工作,先后推出24项服务承诺,服务于近200万华海客户和社会大众。2017年度,公司车险全部案均结案周期8.37天,快赔案件平均结案时效0.86天,车险立案结案率会计年度97.86%,均居于行业较优水平。严守合规底线,风控体系日臻完善。始终将依法合规融入到各项经营管理活动中,强化合规意识,培育合规文化,不断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内控体系,全面风险管理持续加强。不忘创业初心,特色业务蓬勃发展。全面履行保险保障责任,积极涉足并介入扶贫、公益等特殊领域和新型业务领域,为6万多人次贫困人口和老年人提供保险保障。始终坚持特色发展,海洋保险与互联网保险两大板块业务蓬勃发展。持续强化管理,基础工作不断夯实。明确了总公司及各级机构定位,强化集中管控,建立了一整套制度和流程,内控制度体系基本健全。坚持诚敬立司,外部环境更加优化。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累计承担保险责任9262亿元,保险赔款10.75亿元,缴纳各种税收5.5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公司先后获得各级地方政府“创新示范企业”、“双百计划领军人才”、“履行社会责任特等奖”、“功勋人物”等多项荣誉称号。

  志存高远 整装上阵再出发

  华海保险成立三年后将从初创期迈向发展期。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监事会顺利换届,标志华海进入一个新的时代。面对经济金融的新形势、监管环境的新变化、行业发展的新格局,华海保险确立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基本思路和目标,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关于金融保险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保监会监管要求,立足保障本源,坚持稳中求进,以发展改革为主题,以防范风险为底线,以实现企业价值增长为目标,努力把华海锻造成一家不断成长、追求变革、经营稳健、专业高效的一流现代保险公司。

  同时,华海保险提出了开启新征程、锻造新华海的美好愿景:发展要有新突破,锻造一个成长的华海;改革要有新气象,锻造一个高效的华海;风控要有新防线,锻造一个稳健的华海;创新要有新举措,锻造一个变革的华海;服务要有新作为,锻造一个温暖的华海。让社会各界看到一个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华海保险。

  踏石留印 开局起步续新篇

  华海保险将2018年作为开启未来三至五年战略发展部署的开局之年和从初创期迈向发展期的重要承接转折年度,要求从业务和管理入手,全面实现经营盈利,并提出了五个全面、五个坚持的重点举措:全面推动业务快速发展,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夯实经营管理基础,全面加强机构建设和管理,全面推进多元化渠道布局,坚持把防范控制风险融入血液,坚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真心实意服务广大客户,坚持正心诚意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核心企业文化引领发展。

  同时,会议对公司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奖励。

关键词阅读:华海保险 赵小鸣 保费收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