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占波:保险科技在智能风控中的应用

  金融界保险1月31日讯 以“智能风控 公主保险业防火墙”为主题的“中国首届保险科技应用论坛暨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成立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创新研究院以及保险家智库联合主办,平安金融壹账通承办。中国保监会前副主席魏迎宁、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中国保险报董事长赵健、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以及中国保险学会副秘书长/中国人保财险原副总裁王和、北京大学教授赵占波、全国中小财产保险公司联席会主任兼华安财险执行董事兼总裁童清等嘉宾出席了论坛。

  北大教授、北京大数据研究院保险大数据中心主任赵占波先生发表主题为:保险科技在智能风控中的应用演讲。

  回过头来去看,从十九大报告,从习总书记128讲话,包括12月31号习总书记致辞提到两个工程,第二个工程叫阳山钢(音)四期工程,为什么提到这样的码头,为什么不提二期,三期而提四期,因为这个是智能的。从人工智能来做的,这个车自己充电,这个码头没有人。2018年1月5号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提到大数据引领创新,保险行业做大数据创新,保险归四大家意识到2018年大家在大数据跟保险行业结合方面一定会做很多工作。

  虽然说保险行业发展非常快,但是有很多问题,比如说创新,任务非常艰巨。互联网没有真正去用,很多大部分产品在网上销售离真正的黄连保险公司差很远,没有用互联网思维。

  风控一定要从静态到动态的转型才能全面的全方位的研究你的客户,更好预测未来,然后再去做好应对措施。保险业跟银行业凭险 。

  没有体验才是最好的体验,保险科技做到最后目标一定用户体验。第一个事做了一个网络上银行,第二个做了一个APP,做这两个事,内部最复杂,消费者也不关注,消费者关注体验。

关键词阅读:保险科技 智能风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