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望春:形成健康前沿的发展业态 推动社会的进步

  北京时间2018131日,中国首届保险科技应用论坛暨保险智能风控实验室成立仪式顺利召开。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前副主席魏迎宁先生、主办方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会长、主办方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赵健董事长、承办方平安集团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先生等领导嘉宾参与了本次会议。

  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先生致辞中表示,金融壹账通是平安旗下的金融科技服务公司,专注金融机构提供一站式的金融科技的解决方案,助力金融行业价值提升,构建金融科技服务的生态圈,在这背后我们是依托平安集团30年的金融和科技两大行业探索的成果和经验的积累。

  2016年中,平安集团董事长提出平安开始进入开放市场加开放平台的3.0时代,金融加科技,双驱动战略全面启动,金融壹账通正是平安集团打造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一站式全方位的金融科技赋能方案提供商。凭借行业的大量积累,全球顶尖的团队和丰富实践,金融壹账通与行业领先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平台、以及金融应用等五大核心技术,打造智能销售方案、智能风控、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能运营,五大利器,帮助金融机构全面提升,获客风险产品服务和应用五大能力,快速实现科技转型,目前我们建立起智能银行云、智能保险云、智能投资云,智能金融云体系,打造金融科技服务的开放平台,承办平安集团和中小银行合作发起了中小银行互联网金融联盟,到2017年底金融壹账通合作伙伴超过420家,金融机构交易突破12万亿。2017年我们获得了4项专业认证,在金融科技领域特别是保险金融科技和应用上走在行业的前列。

  通过智能认证和智能展业宝创新,在投保领域我们帮助各大保险公司实现了客户30分钟快速投保的可能,大大低于行业平均15个小时,退保率金仅为1.4%,远低于行业,从理陪来看,智能闪陪的应用实现财险智,能定损失效提升4000倍,我们应用了智能克服,涵盖智能克服环节的90%,智能克服的问题解决达到95%,保险业的发展技术,规模的快速扩张,风险难题随之而来,尤其近年来保险欺诈日益猖獗,作案手段不断上升,给保险业该来巨大的损失。

  金融壹账通理赔风险管控,人工经验拦截模式,专欲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AI帮助财险在2017年节省19.6亿万,同比提升74.17%,智能反欺诈减少覆盖同比提升23.26%,该项目已经开始开放输出,也与10家中小保险公司签约,双方的合作智能反渗漏规则引擎的项目有智能规模可以——对于车险渗漏自动效应提供人工经验的审核,智能功能渗漏金融由日30万提升到日1250万,大幅度提升了风控的能力。实践证明金融科技在效力、风控、成本、客户体验据多方面明显优势,使保险行业有跨越式发展。

  保险智能风险风控实验室,指在提升我国反欺诈,反渗漏的风险管理水平和研究水平,保险业健康发展。随着“智能风控实验室”的成立汇聚高效科技力量,依托金融壹账通智能保险云技术支撑,全范围为保险业的反欺诈,反渗漏提供专业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纠正保险业部分欺诈现象,保护消费者利益,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行业一定会形成健康前沿的发展业态,造福于更多的民众,推动社会的进步。

关键词阅读:保险智能风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