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高祥照:农产品气候风险指数预测值得肯定

  金融界保险1月30日讯 日前,由北京保险研究院主办的关于《农产品气候风险指数预测与农业保险精准扶贫》课题终审会在北京召开。农业部农技中心首席专家高祥照出席了课题终审会,并对保险行业专注农业保障的课题表示了感谢和肯定,尤其是结合国际经验通过模型预测农业风险,表示赞赏。

  高祥照还建议,保险行业的同志多跟农业的同志联系,实现数据共享。《农产品气候风险指数预测与农业保险精准扶贫》课题中的一些预测抓的很准,尤其是小麦,35度以上,相对湿度60%以下叫干热风,有3天能损失40%,这个很关键。另外还有玉米,特别关注两点,一个是春天降雨,春天一降雨玉米面积能扩大三四倍,到七八月份,如果不降雨产量又能减少百分之二三十,我们有好多研究,以后要加强合作。

  高祥照还表示,华北从某个地域来说第一影响是灌溉,第二是施肥量,第三是玉米品种,有些参数要选择和剔除我们可以通过逐步回归这个形式,解决了你影响参数少的问题。还有分析,不是一个单独的回归能力解决的问题,这个也可以考虑。

  高祥照最后表示,我们拥有很多农业数据资源,保险在研究气候等相关因素时能够更精确化,希望有更多的人能研究农业,把农业和保险结合起来。

关键词阅读:农业部 高祥照 农产品 气候风险指数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