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天61万认购款 华泰保险“泰大米”精准扶贫项目启动

  金融界保险1月24日讯 日前,华泰保险、黑龙江省泰来县政府扶贫办、泰来县云桥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三方正式签订《“泰大米”扶贫认购服务协议》,这标志着华泰保险“泰大米”精准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短短十天时间,“泰大米”第一期扶贫认购活动,就获得了来自华泰保险全辖近3000名员工和专属代理(EA)门店人员的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华泰保险共向泰来县当地贫困农户认购大米46.4吨,提供扶贫认购款达61万元。

  据悉,华泰保险还向泰来县当地500多户贫困种植户赠送保额2600多万元的房屋保险,为种植户提供房屋财产风险保障。

  说起本次“泰大米”扶贫项目的由来,华泰保险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9月,华泰保险在泰来县开展“小小铅笔”公益行活动期间,从泰来县政府扶贫办了解到,目前该县仍有贫困户4200多户,其中水稻种植贫困农户有100多户,主要是因缺乏资金、劳动力等原因致贫,这些农户出产的大米除国库收购和外地收购外,仍有30%产量需自销或借助社会力量进行销售。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国家扶贫开发的总体战略决策部署,落实保监会关于“精准扶贫,保险先行”主题的保险业助推扶贫攻坚活动,2017年底以来,华泰保险与泰来县委县政府及当地大米销售企业深入沟通扶贫合作意向及需求,经协商,三方决定自2018年至2020年持续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据了解,华泰保险将牵手泰来县政府于2018年初至2020年底持续开展四期精准扶贫活动,由华泰保险利用企业自身在产品、资金、渠道和宣传等方面资源优势,为这些贫困农户提供水稻种植资金方面支持及解决部分大米外销问题,帮助其尽快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同时希望借此打造“泰大米”精准扶贫专项品牌,帮助提升“泰来大米”在全国市场的品牌影响力。三方将在长期合作中,持续探索实现扶贫攻坚的有效路径和方式。

  记者获悉,“泰大米”这一品牌,由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兼CEO王梓木先生亲自命名,取三阳开泰之义,寓意华泰保险、泰来县政府、泰来贫困农户三方合作,尽早帮助当地贫困种植户实现脱贫致富的美好愿景,同时进一步提升“泰来大米”在全国市场的口碑和品牌影响力。

关键词阅读:精准扶贫 华泰保险 泰大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