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存军:赋能用户 网销长期保障型寿险未来还会增速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018年1月20日,由《今日保险》、《保险赢家》、中融慧金信息科技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共同举办的2018保险中介高峰论坛暨于家堡论坛在天津召开。现场来自监管领导、权威学者、行业领袖、互联网保险巨头、知名险企高层等方面的专家、领导共谋新政策、新环境、新技术下保险中介的发展。

慧择保险董事长、CEO马存军

  慧择保险董事长、CEO马存军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赋能用户模式的思考与实践》的主题演讲,马存军表示,所有的赋能方向应该是用户,在整个保险历程过程中,大家都在赋能保险业的营销员和渠道。马存军恰恰认为应该让用户有更好的理解力,让用户在一个认知平台上沟通。

  第一,构建深度的用户认知,这个深度的用户认知并不是所谓大数据的应用,而是对小数据或者用户维度精准的判断与小数据的配合,来对用户进行深度认知,打通所有的数据孤岛和用户的行为习惯,用户(对)自身生理状况都能够有所认知。

  第二个节点,充分打通供应链网络。在供应链网络上始终是痛苦的,我们无法很好服务用户,现在又是讲究速度的时代,供应链没有办法很好配合这种服务的实现,而且不断地撕裂我们和用户服务之间的关系,一定要把后端,(对于后端)整个保险公司一起把这样的供应链环节充分地打通。

  第三个节点,运用运营助力商业和商品的匹配。这里面涉及到对用户认知完之后的运营能力,而这个能力更多体现在所谓智能方面。

  (以上内容选自嘉宾演讲的文字实录,未经嘉宾审核,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baoxian@jrj.com.cn)

关键词阅读:马存军 赋能用户 2018保险中介高峰论坛 于家堡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