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健康险获“金貔貅”年度金牌品牌力保险公司奖

  近日,由《金融理财》、北京金牌财富研究院及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益普索集团共同举办的2018年中国金融理财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八届“金貔貅奖”颁奖盛典于北京隆重举行。经过市场调查、公众投票及专家评审等环节,平安健康险斩获“年度金牌品牌力保险公司奖”奖项。

  一年一度的“金貔貅奖”是国内金融理财界的一次盛会,主要依据银行、保险、基金、证券、信托、期货、财富管理等公司在投资理财、产品创新、业务发展、市场反映等方面的突出成绩,集聚多方智库和专家合力,客观反映中国金融行业价值,是极具公信力的行业排名榜单。本次评奖及颁奖活动更是得到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等行业协会的支持与指导。

  作为国内最早一批取得专业健康险牌照的老牌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险在平安集团大医疗健康战略支持下,确立了“健康管理+就医服务+保险保障”的经营理念,在符合政策趋势的同时发展迅速。本次奖项的获得也代表了业界对于平安健康险发展模式与取得成绩的认可。

  健康管理助力国民身体素质提升

  随着我国城镇化建设提速、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等,人们的健康意识也逐步提高。尤其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更是将“健康中国”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规划提出健康服务业规模将于2020年达到8万亿,2030年将达到16万亿。

  在政策、经济、意识等多种有利因素的共同催化下,健康产业的发展已迎来风口,健康管理开始应用于大健康产业中的各个领域,健康保险、可穿戴设备、养老服务等蓬勃发展;“健康管理+”也逐步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但目前我国健康管理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如何将健康管理与商业模式更好地结合仍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需要探索的问题。

  在国际成熟市场,健康管理是保险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并已证明能有效地降低投保者的健康风险,降低医疗开支,减少保险理赔。美国霍普金斯医学院的第三方独立研究报告证明,由于健康管理公司的出现,健康保险公司的直接医疗开支降低了30%。近年来,随着民众保险意识的增强,加上政策对健康险的支持,国内健康险业务实现了较快增长,在2012年—2016年五年间更是经历了井喷式的发展,业务的快速发展促进市场的不断成熟,各大险企纷纷开始“健康管理”布局,“健康管理+保险保障”也逐步成为健康险公司的“必争之地”。

  同时,在2017年11月公布的《健康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鼓励保险公司加强健康管理服务成为一大亮点,这也表明政策对于“健康管理”发展的支持,肯定管理式医疗模式在中国的探索,健康管理服务和管理式医疗或将迎来春天。

  作为平安集团旗下唯一的合资子公司,平安健康险将平安集团世界500强金融保险公司的综合实力与南非Discovery健康保险公司的成功经验相融合,引进与欧美同步的Vitality健康管理计划,从了解受众健康出发,鼓励受众运动以改善健康,同时在运动后给予一定奖励以提升受众积极性,从而形成“越运动、越健康、越奖励”的良性循环,不仅能够提升受众身体素质,长远来看,更能够提升社会整体健康水平,减轻公共医疗健康体系的负担。

  优质就医服务更受青睐

  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白皮书《发展权:中国的理念、实践与贡献》显示,截止2015年底,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13.36亿人,覆盖率在95%以上。但在基本医保范围内,我国居民在就医时面临的限制和问题较多,如只能在公立医院和少数民营医院就医,且医院排队时间长、问诊时间短、病房拥挤等,就医体验较差。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尤其是对于高收入人群来说,大家在就医时对价格的敏感度正在逐步降低,其需求更多地集中于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及舒适的就医环境上。这就意味着基本医保与市场需求的不匹配,在为商业健康险的发展带来了更多机会的同时更对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近年来,国内商业健康险的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大家对健康险所带来服务的重视程度也在不断提升。一方面,艾瑞咨询调研数据显示,收入在6000—20000元/月的人群为健康险业务的主要人群来源;其中,52%的购买者为普通职员,33%的购买者为高管及专业人士,该项数据表明,中产用户已成为健康险的主要购买人群。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相较于价格,他们更为关注的是就医服务、环境等;另一方面,健康险产品形态的可复制性强,仅仅依托产品难以与同业相区隔,这使得健康险公司自身也更为注重服务能力的提升。

  作为业界领先的专业健康险公司,平安健康险此前一直专注于高端医疗险领域;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平安健康险已经形成完备的事前、事中、事后的一站式服务体系,从“强势资源”与“专业服务”两方面出发,为客户打造极致就医体验。

  资源上,平安健康险已建立起世界及中国领先的医疗资源网络,覆盖180个国家及地区,合作医院、诊所超过10万家,在国内,平安健康险医疗网络已覆盖90%的排名前十的综合医院。服务上,平安健康险不仅在医疗网络内为客户提供直接结算服务,客户可享受全程无费用就诊,更是拥有国内覆盖最广的医院驻点咨询服务,覆盖9个城市30多家医院,驻点人员全程陪同客户就诊,极大地提升了就诊效率及就医体验。

  从医疗网络到各项专业服务,平安健康险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成为“您身边的健康管家”口号。全面、及时、便捷的服务体验不仅获得市场认可更是深受客户好评。

  商业健康险提升保障力度

  近年来,因病致穷,因病返穷的新闻早已数见不鲜,根据新浪财经对中国大陆理赔数据的报道,保险理赔高发年龄段在31岁到60岁,这个年龄段的被保险人正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阶段,疾病尤其是重大疾病对一个家庭的影响可以预见。

  虽然我国医保所覆盖人群在不断扩大,但艾瑞咨询数据显示,从医疗支付比例来看,我国39.7%的医疗费用由个人支出,个人负担仍然较重,保障力度不足;同时,我国基本医保的保障内容、范围非常有限,如进口药品、特殊治疗项目等均不予报销,对于重大疾病来说这就极大地降低了保障力度。

  医保之外,商业健康险在为受众提供更全面的医疗健康保障的同时也将有效缓解个人医疗费用压力,提升社会医疗保障制度。尤其是在2016年,“百万医疗险”的横空出世可以说引发了行业的震动,低保费、高保额的特性使得保险更具普惠价值,一时之间,市场上的同质化产品层出不穷,平安健康险的“平安e生保”、众安的“尊享e生”、太保安联的“安联臻爱”……竞争激烈的同时也促进了行业的发展。

  作为“百万医疗险”市场的引领者,平安健康险的网红产品“平安e生保”一经推出即成为全民爆款,智能核保、续保免除个人核保、就医绿色通道等三大核心创新点成业内首创,2018年1月1日,全新升级的“平安e生保plus”加入了运动续保奖励、癌症二次诊疗服务,更是凸显了其普惠型医疗险的本质,为更多受众提供切实可享的保险保障,坚定“保险姓保”方向不动摇,截止日前,“平安e生保”已为逾200万受众提供保险保障。

关键词阅读:平安健康险 金貔貅 保险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