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铭:保险中介专业服务应当做好“买对赔好”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2018年1月20日,由《今日保险》、《保险赢家》、中融慧金信息科技联合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共同举办的2018保险中介高峰论坛暨于家堡论坛在天津召开。现场来自监管领导、权威学者、行业领袖、互联网保险巨头、知名险企高层等方面的专家、领导共谋新政策、新环境、新技术下保险中介的发展。

大童保险销售董事长、CEO蒋铭

  大童保险销售董事长、CEO蒋铭参加本次论坛并发表了《营销的新时代——服务驱动销售》的主题演讲,蒋铭表示,今天每家公司都在撕裂保险客户的服务体验,保险中介需要做这个服务体验的弥合者,我们应该整合它。

  保险消费者的痛点都很清楚,就是售前、售中和售后,售中选择非常迷茫,每个专业的推销员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说自己是天下第一,客户没有辨别能力,最后只能依赖人脉路径去决策。购买中交易复杂,接很多回访电话,有很多复杂的事要麻烦他。购买以后未来20、30年这个条款能不能赔,他有服务的恐惧,很可能变成孤儿单,三大痛点是消费者行业面临的共性化特点。

  人寿保险的客户在中国25-45岁是最黄金的年龄,现在80后的人已经进入到38岁,接下来就是80后的主力消费群体的崛起。

  80后是互联网的原住民,在互联网上已经可以轻易获取保险的知情权,获取知情权后就会呼吁选择权,保险产品当中能不能选择有利于适合他的产品,他不喜欢被强制推销。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产品品类开始变得越来越多,消费者对风险的认知越来越多以后,他们对多元化产品的需求也在被激发。当目前中国产寿险加起来170家公司,几千上万款产品,当消费者今天需要简单地获取产品时,也需要一站式的资讯、一站式购买,甚至是一站式售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他不希望被撕裂。今天中介需要做这个服务体验的弥合者,我们应该整合它。

  互联网改变了消费者的决策路径,原来消费者的决策路径是人脉路径,谁更信任,谁关系更好就会沿着这个决策路径购买。但今天,它的决策路径开始变成专业路径,因为信息的获取更加便利、和这一代80后自主能力越来越强了,中介的变革肯定接下来是专业化的变革。

  因此,在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理念指引下,一句最简单的话,一个中介机构对于保险消费者的价值用最精炼的话应该叫“买对赔好”。

  (以上内容选自嘉宾演讲的文字实录,未经嘉宾审核,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baoxian@jrj.com.cn)

关键词阅读:蒋铭 保险中介 专业服务 2018保险中介高峰论坛 于家堡论坛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