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站保险国婷丽:2018年保险中介市场将被细分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在金融交易中,保险交易属于最低频的。互联网在高速增长的时代,互联网保险的表示也一直平平淡淡。然而就在2017年,随着流量巨头BAT全部杀入到了保险中介领域,互联网+保险+中介,在行业内掀起了一股不小的浪潮。据1月22日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互联网保险签单件数124.91亿件,增长102.60%,其中退货运费险68.19亿件,增长51.91%;保证保险16.61亿件,增长107.45%;意外险15.92亿件,增长539.26%;责任保险10.32亿件,增长438.25%。

新一站保险总经理国婷丽

  互联网保险在2018年能否爆发?新一站保险总经理国婷丽在接受金融界保险专访时表示,互联网保险流量红利时代已经过去,但是互联网保险中介的占比会越来越大,未来保险中介市场一定会被细分。现如今,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不见得保险公司掌握了100人的客户,就能做100人的生意。理智之下,互联网保险公司需要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到底要做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定位于销售还是服务。

  国婷丽表示,17年金融领域遇到了一些强监管,在18年保险行业,不论是保险姓保还是保险中介在服务上赋能,都将会是各家保险公司都会花力气做的事情。中介公司的盈利还是要看手续费的获得,但是手续费获得的方式可能会有所不同。

  在2018年降低成本等,跟以往的过程可能不同,国婷丽坦言,2018年保险中介行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这个不是人为造成的,这个是行业造成的。区块链、智能投顾等保险科技的兴起,给传统的保险行业造成了一个碾压式的竞争,某种程度上,其实是很悲壮的。今后保险公司在科技方面,要么与科技公司合作,要么自助研发保险科技。传统保险公司如果不拥抱科技,甚至是排斥科技都是不可取的。

  90后渐成购买保险的主力 对价格不敏感更注重服务

  国婷丽坦言,中国的保险市场的弹性还很大,从细分领域来讲,消费习惯的变化已经发生了一个很大的转变。以前我们很难从互联网上购买保险,现在我们可能依然不会从互联网上购买保险产品,但是我们肯定会从网上找更多参考信息。如今80后、90后购买保险,当保险营销员在跟他们讲解保险产品时,他们已经通过手机搜索关于这款产品的各种信息了。在消费者内心深处,网上的信息是客观有效的,因为这些信息公开透明。从这个角度上,互联网包括互联网金融已经开始渗透这个行为习惯。

  随着90后的不断成长,这部分人群已成为社会的主力军之一。然而,90后的消费观通常是价格不再敏感,而服务敏感性更高:我可以花钱,但是我一定要极致的服务。未来,人们的消费习惯将会有一个很大的转变,不论是主体公司还是中介渠道、第三方平台未来无论是多元化还是带竞品,互联网保险都有一个很大的发展空间,只不过配比的资源和模式可能不尽相同。

  保险中介更适合互联网保险未来的发展方向

  国婷丽表示,目前保险产品在互联网上销售的规模很小,市场还有很大空间,未来保险在线上成交的占比、保费规模还将扩大。现如今,各主体公司都在减少门店的数量,或者再优化升级门店的服务内容,这些都是保险行业从业人员对线上销售的一个认可,在中介渠道、第三方平台以及各大保险公司共同推动下,互联网保险的市场占比会将越来越大。从市场保险产品上分析来看,人身险的介入,保费增速将会非常快。但是像意外险等短期保险也不会消失。

关键词阅读:新一站 险国婷丽 保险中介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