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保监系统共计罚款1.5亿 刷新最高纪录

  金融界保险频道讯 1月22日,保监会对外披露的2017年“成绩单”,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市场发展总体平稳,全年保费收入3.66万亿元,保险公司预计利润2567.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8.2%和29.7%。在强监管、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服务实体经济、“1+4”系列文件的引导下,保险行业市场乱象在去年得到集中整肃,非理性举牌、境外收购等激进投资行为得到有效管控,一些业务领域乱象问题得到初步遏制,全年罚款金额高达1.5亿元,刷新最高纪录。

  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张忠宁表示,2017年保险监管系统共计罚款1.5亿元,同比增长56.1%。其中,处罚保险机构720家次,处罚人员1046人次,保监会全年共禁止4人进入保险业,责令24家保险机构停止开展新业务。

关键词阅读:2017年 保监系统 罚款 1.5亿 纪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