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亿收购券商公司 中天国富证券助力贵州扶贫攻坚

  金融发力:激活实体经济

  “十三五”时期,在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贵州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突出抓好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培植后发优势,奋力后发赶超,走出了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贵州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金融的开放创新,更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撑。

  砥砺奋进的这五年,贵州始终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力冲出“经济洼地”,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以来,贵州经济的弯道超车、快速发展,得益于“引金入黔”工程极大地解决了制约贵州经济发展的资金瓶颈。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离不开金融的支撑。为此,现代化产业特别是金融发展不充分是贵州乃至西部省份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避免金融成为西部地区发展的制约,下大力气补西部金融短板已经刻不容缓。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14年以来,作为贵州省第一家上市公司中天金融牢牢把握贵州省引金入黔、产业升级的重大机遇,转型发展积极布局金融产业,开启了“金融+实业”的战略升级。

  完成贵州省全面脱贫的伟大事业,主要保障在于大力发展金融产业,只有通过金融的适度超前发展,才能为实体经济尤其是贫困地区社会经济提供强大的支撑。针对贵州金融资源短缺、金融法人机构少的现状,中天金融确立了补齐贵州金融短板,以保险、证券公司作为抓手的金融精准扶贫方略。2015年12月,中天金融旗下贵阳金控斥资30亿元收购中天国富证券有限公司(原“海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66.67%股权成为其实际控制人,并将中天国富证券注册地由上海迁至贵阳,成为注册地在贵州的第一家民营法人券商。2016年12月,贵阳金控对中天国富证券进行增资,增资后中天国富证券注册资本约32.8亿元,净资本约54亿元,以此更好地服务于贵州社会经济发展,助力贵州扶贫攻坚。

  中天金融将积极推动旗下各金融企业将机构和服务下沉到贫困地区,以实现精准扶贫为手段,引领金融市场力量,积极引导贫困地区利用金融产业促进当地社会经济内生式发展,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达到产业扶贫拔穷根的目的。

关键词阅读:中天金融 引金入黔 保险 扶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