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经济基础薄弱 贫困深度依然存在

  创新实现以保险为核心的绿色金融服务

  进入“十三五”的贵州继续保持GDP高速增长。2016年,贵州省实现GDP增速10.5%,增速高于全国3.8个百分点,连续6年位居全国前三位。

  经济增速喜人背后不容回避的现实是,贵州经济基础薄弱,贫困深度依然存在。贵州是贫困人口最多、贫困面积最大、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以2015年为例,贵州城乡居民人民币储蓄存款年底余额仅占全国总量1.32%,但贫困人口数量却占到全国贫困人口总量的8.2%,全省88个县(市、区)中有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50个,有934个贫困乡、9000多个贫困村;全省50个扶贫开发重点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964元,相当于全国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1%。

  与全国相比,贵州省仍处于全国贫困短板之列,多项指标仍然是制约贵州同步小康的短板。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对于贵州而言尤需引进外来金融机构和资金支持。综合而言,贵州省保险业务发展虽然较快,但整体仍处于初级阶段的较低水平,也因此,加快发展依然是贵州保险业的主要目标、根本任务。

关键词阅读:中天金融 引金入黔 保险 扶贫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