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香港交易所将区块链应用于股权变动 减少纠纷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在谈到“区块链与保险业——过分炒作还是大有作为?保险科技发展趋势”时,香港中国金融协会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巴曙松教授认为,区块链将会从过去的概念讨论发展演变为实际应用。由于区块链去中心化的特点,香港交易所一直密切留意其发展情况。初创公司所有的股权变动,都可一一记录下来,无法被修改,这将可令他们避免日后出现股权争拗。从当今发展来看,金融科技的桥头堡主要是中国与美国。展望未来,香港作为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市场的重要桥梁,将为中国内地与国际的创新科技交流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巴曙松 香港交易所 区块链 股权变动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