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重娥:大数据可有效预防糖尿病 保险将会承保更多人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通常,保险公司希望承保的对象是健康的人群,由于慢性病人群会带来高昂的医疗费用,如何对慢性病人群进行控费一直是保险公司经营的难点。但是,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基琳健康GemVCare创办人及主席、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糖尿及肥胖症研究所所长陈重娥教授表示,只要有效地利用大数据,将可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到保险的保障,而且可更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陈重娥教授以“医疗健康与科技发展”为主题作专题演讲,她认为只要有效地利用大数据,将可令更多有需要的人受到保险的保障,而且可更有效预防糖尿病的发生。中国的2型糖尿病患病率在过去的20多年中呈爆发式增长。1980年,中国男性的患病率不到5%;现在,该比例已超过10%,主要原因在于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高糖和高脂的饮食结构以及缺乏运动等。从某种程度上说,中国糖尿病患病率的上升是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附带产物。例如,城市居民和经济发达地区居民的糖尿病发病率更高。如不尽快采取行动遏制糖尿病和其他与生活方式相关的非传染病不断增加的势头,这些疾病造成的损失将使未来的卫生系统不堪重负。根据估计,如果在2008年消灭糖尿病的话,2011至2030年之间全球的GDP会增加1.7万亿美元。换言之,改善糖尿病将可令社会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阅读:陈重娥 大数据 糖尿病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