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来5年科研投资有望翻倍 将发展金融科技等领域

  金融界保险频道1月17日讯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透露,香港特区政府希望投放于科研的投资可在5年任期内翻一倍。同时,也鼓励私营企业进行研究,期望使香港的科研发展更进一步。

  短短几年的时间,从FinTech到InsurTech,现代科技的持续创新,不断创造着更多新的应用价值,保险行业很难独善其身,唯有因势而动、应势而谋,方能顺势而为、乘势而上,成功应对互联网时代的各种风险和挑战。

  在由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中国人寿保险(海外)股份有限公司全力策动,香港经济日报主办,香港中国金融协会协办的首届海港论坛上,来自香港特区政府、香港中联办、监管机构、行业协会、金融业界、高校、智库、科技初创企业等各行各业近300位嘉宾,就“保险科技与医疗创新”展开研究讨论。

图为: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先生担任主礼嘉宾并致辞,他强调创新科技是推动香港经济发展的新引擎,而特区政府未来将继续投放资源推动创新科技,并鼓励在研发资源上加大投资力度,希望投放于科研的投资可在本届政府5年任期内翻一倍,占GDP比例上升至1.5% ,即450亿港元。

  同时,特区政府也鼓励私营企业进行研究,将推行300%的税务扣减政策,将研发成果应用到不同行业,尤其是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智慧城市和生物医学等。

  2017年9月,香港金融管理局(HKMA)、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SFC)和保险业监管局(IA)公布有关金融科技沙盒的措施,方便各金融业界在沙盒的框架里测试新产品、新概念。沙盒是监管机构的其中一项工具,可让金融机构在受控环境中收集关于金融科技产品、服务的实质数据和用户意见,以便金融机构对其构思的金融科技产品、服务作出适当改善,从而加快全面推出有关的产品及服务。

关键词阅读:香港 科研投资 金融科技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