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保险总裁李更被罢免 3.2亿国有资产成导火索

  金融界保险1月16日讯 “珠峰保险总裁被罢免”的消息在保险圈不胫而走。据爆料,2018年1月9日,珠峰财险临时董事会在未通知总裁列席的情况,决议通过罢免珠峰保险总裁职务。而总裁李更在珠峰财险公司内部发布的《告公司全体员工书》中指出,被罢免主要基于其与珠峰财险董事长陈克东“在理念和价值观上出现很多分歧”。罢免的导火索为陈克东为掩盖窃取公章的事实,而窃取公章的事件根源在于陈克东“为了个人利益与面子,置国有资产3.2亿的保值增值不顾,执意妄行”。

  金融界保险从知情人士中确认,该消息属实。被罢免的总裁正是珠峰财险总裁李更。金融界保险注意到,李更的个性签名为“心若计较 时时都有怨言;心若宽容 处处都是春天”,疑似回应“被罢免”一事。

  据珠峰财险免【2018】1号显示,免去李更总裁职务,由董事长临时代行总裁职责。

  根据保监会2015年8月发布的“关于筹建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显示:同意西藏自治区投资有限公司、新疆盛凯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重庆中盛衡舜广告有限公司、康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西藏道衡投资有限公司、四川沃美置业有限公司、拉萨市城关区市政工程公司、西藏高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藏嘎吉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宝华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珠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0亿元,注册地拉萨市。拟任董事长陈克东,拟任总经理李更

  据网上公开资料显示,李更在珠峰保险就职之前曾为阳光财险副总经理。以下为详细资料。

  李更简介:

  1962年出生,本科学历,高级经济师。

  2005年加盟阳光财险,曾任阳光财险总经理助理;

  曾兼任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江苏省分公司总经理、总公司理赔监察局局长、合规负责人等职务;

  2013年1月被任命为阳光财险副总经理。

  2013年7月根据阳光财产保险股份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决议,免去李更、纪律阳光财险副总裁职务。据阳光财险回应称“这是根据阳光保险战略发展的需要,主动做出的人事调整。”然而,业内更多认为是集团高层对渠道改革的不满意。同时被罢免的还有阳光财险总裁、财务负责人职务的罗海平。

  2016年7月在保监会通过的人事任命中,李更被任命为珠峰保险总经理。

  珠峰财险高层内斗 被罢免疑董事长“泄私愤”?

  除去珠峰财险《关于免去李更总裁职务的通知》外,另一则疑似为李更在珠峰财险公司内部发布的《告公司全体员工书》,则将矛头直指董事长“泄私愤”。

  李更在《公告书》中指出:在公司发展过程中,本人和董事长(为了个人利益与面子,置国有资产3.2亿的保值增值不顾,执意妄行)在理念和价值观上出现很多分歧,直至通过董事长用董秘电话指使印章管理岗伙同人力资源部副总、投资部副总在晚上9:40分用手机照明窃取公司所有印章,至此对董事长个人品行愈发产生质疑。董事长为了掩盖其窃取公章的事实,发起罢免本人一事。出于对公司及全体员工负责的态度,我有必要告知大家关于董事长的其人其事。

  李更在《公告书》中直言陈克东“个人品行存疑”,2017年3月,董事长安排成立战略发展规划领导小组和编制小组,把总裁及专业人员排除之外,核心人员没有任何保险从业经验;至7月完成融资计划书初稿,8月份在预算测算数据凑不上时才不得不与总裁就预算数据进行沟通,到9月后不再提五年规划的事情,但诸多对现行规划中发展目标、实现路径、机构建设的否定已对正常经营造成严重影响,等多项问题被曝出。

关键词阅读:珠峰保险 总裁 李更 被罢免 国有资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