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监局再出罚单:瑞泰人寿因虚列费用被罚25万

  时隔一周,深圳保监局再次出手,处罚违规企业。1月15日,深圳保监局给瑞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深圳营销服务部(下称深圳瑞泰人寿)以及深圳市白云航空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百云航空)分别开出25万元、5万元的罚单,原因为虚列费用以及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

  据深圳保监局处罚书显示,深圳瑞泰人寿存在虚列费用违法行为,被罚款25万元;时任深圳瑞泰人寿的副总经理以及银保部销售总监均被予以警告并罚款5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在深圳保监局上周一公示的处罚书中,有两家保险机构同样因虚列费用被罚。

  相对于险企、中介公司而言,深圳白云航空可以说是“体系外”的公司,也因为未取得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许可证从事保险代理业务出现在此次的处罚名单当中。去年12月末,保监会发文称,重点整治不具有合法资质的第三方网络平台等组织和机构非法经营保险业务。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次监管部门打响打击违规第三方网络销售平台的第一枪,此前整治的是销售乱象、产品设计等方面,现在多了非法经营的机构。

关键词阅读:瑞泰 保险代理 业务许可证 保监会 航空服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