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亿保:健保通商标最初中国平安持有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近日泰康保险以“商标侵权”为由,向上海亿保提出4900万元的诉讼索赔,据了解,这是金融保险行业迄今诉求额最高的知识产权案件。

  一方面,泰康保险对金融界保险表示,以泰康为原告的中国保险业最大知识产权索赔案于2017年11月29日由海淀区人民法院依法受理。2017年12月22日,被告上海亿保主动更换品牌,对外宣布其保险服务品牌不再使用“健保通”名称。而另一方面,上海亿保则称,上海亿保享有“健保通”商标合法权益,且品牌影响力远超泰康。

  今日,上海亿保对金融界保险独家再发声明称:泰康宣称其自2010年起即在商业健康险领域使用“健保通”商标并非事实。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公开信息显示,该商标原为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身险营业部持有,其专用期限自2004年5月7日至2014年5月6日止。泰康实际上于2016年5月21日才获得附带“健保通”文字且仅限3601类的图文注册商标。

  以下为声明全文:

声明

  关于上海亿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与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康”)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纠纷一案,鉴于泰康及其代理律师在案件未经开庭审理的情况下,便通过媒体大肆宣扬我司“盗用”其“健保通”商标,该行为极有可能误导公众和媒体,为避免不实信息的进一步扩散,我司特作如下声明:

  一、我司使用“健保通”商标合法合规。其一,我司在第5类、9类、38类、41类、42类等类别拥有“健保通”商标专用权(即服务外包、系统开发、药品销售等服务的商标专用权),并在商标专用权范围内为客户提供相应服务;其二,在人民法院就此案作出最终判决之前,任何人无权认定我司使用“健保通”商标构成侵权。

  二、泰康宣称其自2010年起即在商业健康险领域使用“健保通”商标并非事实。据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的公开信息显示,该商标原为中国平安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人身险营业部持有,其专用期限自2004年5月7日至2014年5月6日止。泰康实际上于2016年5月21日才获得附带“健保通”文字且仅限3601类的图文注册商标。

  三、泰康及其代理律师的不当言论,已侵害了我司的商誉,我们呼吁泰康方面保持冷静克制,停止损害我司商誉的不当行为。既然泰康已选择司法程序解决纠纷,就应当相信法律,而不应借助媒体大肆炒作,实施舆论绑架,误导公众和媒体,试图干扰法院的正常审理。而且我司一直从事技术服务外包业务,与泰康并无任何竞争关系。我司的经营是否对泰康造成损失,我们相信公道自在人心,事实胜于雄辩。

  另我司也会积极应诉,以维护自身及合作伙伴的合法权益,并相信人民法院会依法作出公正的判决。

  上海亿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二O一八年一月十四日

  相关新闻:

  “健保通”商标到底归谁所有 泰康保险代理律师回应

  上海亿保独家回应保险业最大知识产权索赔案:积极应诉

  保险业最大知识产权索赔案:泰康保险索赔4900万损失

关键词阅读:上海亿保 健保通 商标 中国平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