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锋金融拟收购万通保险亚洲60%股本

  云锋金融(00376)公布,股份购买协议及其项下拟进行的交易、向董事授权根据股份购买协议的条款发行对价股份、批准清洗豁免、以及信晖收购、非执行董事委任等事项已于2018年1月10日举行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独立股东以投票表决方式正式通过。

  执行人员已授出清洗豁免及关于信晖收购的同意,其须待达成若干条件后方可作实。

  上市事项涉及,公司拟收购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下文称“万通保险”)约5.38亿股股份,占其已发行股本的60%;其他投资者拟收购万通保险约3.58亿股,占其已发行股本的40%。

  总对价131亿港元,由公司支付的对价部分达78.60亿港元,其中,以单期票据或现金方式支付26.6亿港元;52亿港元按每股6.50港元向卖方发行合共8亿股对价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33.01%,及占经扩大后公司已发行股本约24.82%。

关键词阅读:对价 收购 股东 发行股本 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