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车科技收购泛华车险业务 启动保险新零售战略

  金融界保险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车车科技宣布收购泛华金控旗下的车险业务板块,获得全国性的保险经营牌照、100多个城市基础设施网络,并拥有辐射全国100%地市,下沉87%县域的车险服务团队,增强了车车科技在覆盖网络、合约管理和牌照合规等方面的业务优势。同时,车车科技CEO张磊提出了“保险新零售”的发展战略。车车科技CTO周健祥发布了“凌云”、“湾流”、“潮汐”核心产品,从云、网、端全面赋能保险新零售,服务人、产品和场景。

  金融界保险频道获悉,车车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互联网保险创业的科技公司之一。创始人张磊拥有10年的保险IT和互联网经验,2014年进入互联网保险行业,以车险智能引擎推荐为切入点,与国内50家保险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创建了车险垂直交易平台。随后开放互联网保险平台入口,连接百度地图、途虎养车等100多家超级流量端口,覆盖资讯、出行、汽车导购、二手车、保养、售后、金融、消费等场景,建立线上化的交易体系,保费规模累计突破30亿。车车科技目前已经完成B轮2亿人民币的融资,顺为基金、宽带资本、中泽嘉盟等明星机构纷纷参与。

  张磊表示,互联网保险在经历了官网电商直销、垂直交易平台的积累之后,2018年全面迈入“保险新零售”元年。保险新零售,融合线上与线下需求和资源,用互联网技术和方法,全面改变保险营销的体系。从产品销售端转向用户需求端;从金字塔销售体系转向为全景销售体系;从追求销售利润转向服务增值。车车科技建立的“保险新零售”体系,从技术创新、基础设施、产品采购、合约管理、日常运维等层面打造端到端的在线服务流程,实现保险营销线上线下业务一体化,多场景销售、服务、保单管理标准化,数据驱动让用户可识别、可触达、可洞察,实现产品多元化和反向定制。

  CTO周健祥在随后的产品发布环节推出三大产品和两大系统,全面助力“保险新零售”落地,凌云作为SaaS工具为场景端赋予更多的机会。该系统可以让任何一家具有保险销售需求的公司实现2周连接,1周调试,1周运营。让保险接入更简单;湾流提供数据化的运营平台,让场景端具备数据驱动的能力;潮汐是一整套供应链智能合约管理系统,释放了保险销售线下资源对场景的束缚,增强了各大场景和自然人的营收能力。底层产业链服务加入智能投顾和保险交易基础设施。三大产品结合了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应用,致力于降低了交易成本,提升了交易效率,保险创新产品的数字化、个性化、智能化。

  随后,车车科技与人保金服、众安、泰康在线、安心、易安、泛华金控等企业代表联合推出了保险新零售“精灵计划”,与保险公司、互联网公司、中介代理、互金公司、线下商家共同推动保险新零售的快速落地,希望全行业精诚合作,赋能保险新零售,利用保险科技创新,创造新商业机会,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关键词阅读:车车科技 车车车险 泛华金控 泛华车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