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点亮梦想 中国太保2018新年音乐会奏响扶贫乐章

  1月6日晚,中国太保2018“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上演。著名指挥家陈燮阳执棒上海交响乐团奏响“乐行天下”新乐章,1200多名观众同享视听盛宴。远道而来的甘肃会宁丁家沟希望小学的葫芦丝小乐队首次登上“乐行天下”舞台,实现了他们的小小音乐梦。

   “寒冬腊月哟盼春风,若要盼得哟红军来,岭上开遍哟映山红。”悠扬的旋律响起,小七、小文等18名来自甘肃会宁丁家沟的葫芦丝小乐手站上大舞台。孩子们吹响一曲富有浓郁民族风的《映山红》,此刻他们更想告诉因外出打工而好久不见的父母。“有这么多叔叔阿姨的鼓励和帮助,我们的音乐梦想成真了。”

   一曲《映山红》赢得全场掌声雷动。当晚,陈燮阳执棒上海交响乐团还演奏了多首中西合璧的经典曲目,也让葫芦丝乐队的小演员们大开眼界。

   创办于2009年的“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是中国太保携手有着百年历史的上海交响乐团倾力打造的中高端客户体验活动。十年来,已走过全国30座城市,5万多名观众走进现场欣赏了精彩演出,50多万名受众参与了相关的客户体验活动。而启动于2008年的“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活动致力于为中国太保60多所希望小学的孩子送去关爱,启迪他们的心智与梦想,现已走过甘肃、云南、江西、山东、重庆等多个省市。

   2017年11月,中国太保“责任照亮未来”公益支教活动走进甘肃会宁丁家沟希望小学。上海交响乐团长号首席郝杰远程视频辅导葫芦丝乐队的孩子们,陈燮阳也通过视频邀请孩子们参加2018年“乐行天下”新年音乐会。经过两个多月的准备,孩子们终于迎来了站上大舞台的闪亮时刻,悠扬的葫芦丝乐曲回旋在音乐厅上空,也回响在每位观众的心中。

   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后,观众们还收到一份跨越2000公里“神秘”新年礼物——来自甘肃省天水市甘谷县八里湾乡马耳峪村产的红富士苹果。中国太保寿险甘肃分公司扎根基层挂职当地马耳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牛成红带着乡亲们的新年期许,来到音乐会现场,当起了苹果推介大使。

   今年,中国太保从解决销售问题出发,帮助村里建起了“马耳峪村扶贫互助供销合作社”微店,让承载着梦想与希望的苹果,搭上了电子商务的快车。

   真扶贫、扶真贫。截至2017年末,中国太保已累计选派127名驻村帮扶干部,进驻脱贫攻坚第一线。伴随着音乐公益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在寒冬的上海奏响了更加温暖的新年音符。

关键词阅读:新年音乐会 太保 希望小学 乐行天下 乐章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