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科技保险公司获批开业 注册地为浙江嘉兴

  金融界保险1月9日讯 今日,中国保监会公布《关于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审批结果,批复同意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旗下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科技”)开业,这标志着太平科技正式成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

  根据中国保监会批复,太平科技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公司注册地为浙江省嘉兴市,公司业务范围为与科技企业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信息服务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太平科技的战略目标是以科技企业为中心,产品创新为导向,科技风险管理为优势,政策支持为助力,服务提升为根本,走市场化、专业化、创新式道路,打造最具特色的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市场定位是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力争到2020年建设成为品牌特色鲜明,创新产品种类和业务占比行业领先,在科技保险领域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科技保险公司。

  作为中国第一家专业科技保险公司,太平科技以“做科技的保险,用保险助科技”为经营理念,围绕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坚持“特色经营、创新驱动、全面风控、人才强企”四大原则,聚焦于科技企业及其相关产业链,提供针对性的风险保障服务,以保险促进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为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贡献。

  据了解,太平科技保险之所以在浙江省嘉兴市筹建,是因为自2014年嘉兴市创建省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后,聚集了大量的科技型企业。太平科技保险公司将落户在科技城内的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立足浙江,辐射长三角、面向全国,助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另外,科技部门也将通过保费补贴的形式,发放一些科技经费来支持企业。

  以下是保监会批复全文

关于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

保监许可〔2018〕4号

  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

  你筹备组《关于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请示》及补正材料收悉。经审核,现批复如下:

  一、同意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

  二、核准太平科技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章程(附后)。

  三、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亿元。

  四、公司住所(营业场所)为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亚太路705号创新大厦B座25楼。

  五、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劲夫。

  六、公司业务范围:与科技企业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责任保险,船舶/货运保险,短期健康/意外伤害保险,特殊风险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保险信息服务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请你筹备组凭此文件和我会颁发的《保险机构法人许可证》到工商部门办理注册登记等有关手续。

  中国保监会

  2018年1月4日

关键词阅读:太平科技 太平科技保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