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下调寿险股新业务价值预测 看好中国财险

  里昂发表研究报告称,中保监打击短期投资产品及理财产品回报提升,皆对内险企业今年的“开门红”销售造成挑战,市场消息称影响幅度达14%-50%。其中中国人寿(02628)及中国平安(02318)销售降幅分别为50%及14%。虽然该行已对内险业采取审慎态度,但情况仍较想像中坏,并称若投资者因债券回报而买入,须注意利率上升对增长的影响。

  由于“开门红”销售比重大,2016年内险企业1月的保费收入占全年的25%,故基于以上情况,该行下调行业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国寿新业务价值增长预测现仅得9%,太保(02601)及新华(01336)预计有低双位数增长,平安及中国太平(00966)增长预计约为20%。该行估计保障性产品销售增长,但有关部分或已见顶,故最终数字可能较有关预测更低。

  该行表示,在此情况下财险(02328)较为吸引,监管政策支持更高综合比率,评级“买入”,目标价自4元上调至4.7元;仍维持中国平安“跑赢大市”评级,由于其分销渠道,但不认为目前为买入时机;下调国寿及太保目标价至26元及40元,评级同为“跑输大市”。

  智通财经整理里昂对内险股最新评级及目标价如下表:

关键词阅读:新业务 财险 价值增长 理财产品 寿险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